沟东酥梨

发布时间:2019-08-01 16:01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沟东酥梨生态园位于五河县城关镇沟东村苏皖交界处,有近万亩的梨园,那里自然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淮河从那里流过,滋润了大片的土地和梨园。
五河县是皖北有名的水乡,因为靠近淮河的缘故,沟东村土质松软,透气保湿,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沟东村就有种植酥梨的历史,近年来,沟东酥梨品种在原有砀山酥梨、七月酥、八月酥基础上,还成功引进日本水晶梨、韩国黄金梨进行了高位嫁接换头,从而达到酥梨的品质更加优良,现在,沟东酥梨已成功注册了“绿酥”牌商标,并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从而使沟东酥梨的品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提起酥梨,大多人会想到砀山酥梨,但如果你吃过五河县沟东村的酥梨,就会改变看法了。沟东村的酥梨具有脆、甜、口感清爽、外形美观,色泽靓丽等独特特点。
沟东酥梨种植户全部采用腐熟有机肥、青肥为主,结合生物药防,真正做到了全部绿色无公害,因为这些天然的肥料,保证了沟东酥梨的优质品质。在口感和营养上都超过了其他酥梨。沟东酥梨以其表面光洁,个大丰满,多汁酥脆,营养丰富和无公害等几大特点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畅销周边省市。沟东酥梨含有糖份,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果中佳品,除鲜食外,还被加工成梨酒、梨膏梨糖和罐头等,是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梨汁、梨膏具有去热清痰止咳润肺等药用价值,是人们日常十分喜爱的辅助药剂。
每年4月初梨花盛开的时节,省内外大量游人都会慕名而来赏花、踏青、拍照,特别是一些将走进婚姻殿堂的新人,都把外拍景点选择这里。特殊的自然环境使得该村荣获“全国林业千佳村”之美誉。
而每到秋天,七八月间,酥梨成熟季节,周边客商及一些采摘客又会蜂拥而至,使沟东酥梨成为抢手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