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台泡椒

发布时间:2015-01-09 00:00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在五河县朱顶镇陈台村有一个近千亩的泡椒种植基地,有泡椒大棚100余座,平均亩产在六吨左右,所生产的的泡椒远销江浙和北方一些大城市。
陈台泡椒色泽鲜红艳丽,果大皮厚,口感略甜,微辣。
       泡椒是辣椒里的一个品种,成熟后以红色居多,一般用来制作腌制的剁椒和辣酱,因为陈台泡椒的皮厚,味道略甜,吃起来口感好,因而被广泛用作辣酱的材料,因泡椒的这种独特性,故而被人们称为泡椒。当然,泡椒只是当地一种普遍的说法,真正的名字应该称之为“鲜红辣椒”。 鲜红辣椒属无限花序作物,在适宜的温光和充足的肥水条件下,能不断开花结果,适时采摘有利提高辣椒产量。采收过迟不利植株将养分往树上部转送,影响上一层果实的膨大,但也不能采收过嫩,过嫩的话,因果实的果肉太薄,色泽不光亮,影响果实的商品性,产量降低。泡椒椒采摘的标准是:果实表面的皱折减少,果皮色泽转深,光洁发亮。红椒也不宜过熟,辣椒颜色变成红带紫色就可采摘,过熟水分丧失较多,品质和产量也相应降低,不耐贮运。
       陈台泡椒是带有辛香味的蔬菜,能去除菜肴中的腥味,营养价值甚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具有御寒、刺激食欲与杀菌、防腐的功效。
泡椒不仅是制作辣酱剁椒的原料,还是饭桌上的美味菜肴,因为泡椒的色泽鲜艳一般会作为食材的搭配使用,陈台泡椒多以炒食适用,因为其肉质脆嫩,口感好,肉丝炒泡椒是很爽口的一道菜,色香味俱佳,鸡蛋炒辣椒美味可口不说,味道奇香,视觉艳丽,普通人家都会做这道菜。作为配料泡椒被广泛地使用,也使得泡椒的销量大增,为当地的种植户增加了收益。
        众所周知,泡椒不只是在料理上的调味品而已,而且它的疗效也是为世人所称道的;长久以来泡椒已被用来治疗咳嗽、感冒、鼻窦炎和支气管炎,另有些研究指出可能与预防胃溃疡或是中风、高血压、心脏病有关。
陈台泡椒的种植基地全部采用可以过滤的机井灌溉,因为全部是取之地下水,水质无污染,即使有污染机井也可分三次过滤。从而使泡椒在水源上有了保证,长出来的泡椒色泽亮丽,个大水嫩,很受客商的喜爱,再加上味道好,陈台泡椒一时间声名大振,占领了国内很多大中城市市场,为蚌埠市赢得了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