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河县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0-05-27 00:00 截止日期:2020-06-28 08:34 征集状态:已结束 信息来源:五河县民政局

近年来,随着县城城市骨架的拉大和新建城市规模的扩张,新建道路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地名管理,完善城市建设成果,提高城市品位,便于户籍管理,方便居民生活,县民政局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我县城区未命名和需更名的部分道路提出了命名、更名的初步方案。现请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意见,我们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研究,吸取有益成分,报县地名委员会批准并更新设置路名标识。   

通讯地址:五河县民政局   

联系人:丁星帅

联系电话:0552-5056533   

电子邮箱:sjb790@126.com

 

附:《五河县城区道路命名、更名方案》

五河县民政局 

2020年5月26日

 


五河县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


为了更好地适应城市建设的发展,促进对外交流,提高县城品位,使人们在交通、邮政、通讯、物流等对外交往时更加方便快捷。根据《蚌埠市地名管理办法》 (蚌政办〔2015〕26号),结合我县实际,现对五河县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具体方案制定如下。

一、总体原则

1.合法性。所有命名和更名不违反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以及其他法律、法规。

2.稳定性。对形成的时间较长,已被社会广泛认可的路名,一般不进行更名,保持其稳定性。

3.延续性。对已经形成并正式命名的道路,其延伸段,属于城区规划范围的,不另行命名,一般以原有道路名称进行命名。

4.统一性。坚持一路一名,对一路多名的进行更名,原有道路的延长段,为体现其方位属性,也亦尽量使用原有路名的派生路名。

5.特色性。命名或更名尽可能体现我县人文或自然地理特征,体现时代性,反映社会意愿与企盼,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紧扣发展脉搏,凸显我县经济发展潜力,挖掘和传承具有纪念意义或悠久历史的老地名,体现历史文化。

6.特征性。应遵循地理实体、地理方位和地形特征,体现层次化、序列化、指示方位性。通名符合规定,大道指主干道、快速路,宽50米以上;路、街:指次干道、支路,宽10米以上50米以下。巷:10米以下,或长度在200米以下且两端贯通的道路。

二、命名更名方案内容

这次城区道路命名更名内容,本着“大稳定、小调整”、行政单位管理已经大量使用的命名保持不变等原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2020年五河县第一批城区道路命名征求意见表(详见附件1)

(二)2020年五河县第一批城区道路更名征求意见表(详见附件2)

(三)建议保留道路名称已经使用多年,地图上能查找,且大部分已经安装了门牌路牌,户籍地址信息已登记,群众知晓率高,不作命名更名。

(四)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张,对已经使用多年道路名称,路名特征已与城市地理方位不相符,建议更名。

三、道路名称地名标志设置

起止点设置地名标志2块,十字路设置地名标志4—8块,丁字路口设置地名标志3—5块,相邻路口间距离较长的,每500米增设1块与同路段一致的地名标志。快速路、主干路设置有公益画面的地名标志,次干路、支路设置T型地名标志,也可根据道路实际,设置有公益画面的地名标志。

四、征求意见及提交方式

对上述需命名更名的道路,我们将秉承留住乡土记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持地名稳定,广泛征询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命名更名。

敬请于2020年6月28日前将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县民政局区划地名股,我们收集整理后征求专家的意见后,报县地名委员会批准,并向社会予以公示,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

 

附件:1、2020年五河县第一批城区道路命名征求意见表

      2、2020年五河县第一批城区道路更名征求意见表

 

 

2020年5月26日


附件1

2020年五河县第一批城区道路命名征求意见表

序号

原路名

拟定路名

走向

起讫点

建设情况

命名含义

备注

1

新建路段(无名路)

郜湖路

东西

位于高速路西,东起沱湖大道西至头安路

建成

植入我县地理元素,因位于郜湖境内,与当地地理名称吻合。以湖泊名称、方位命名的路

无名路

2

坝子

(无名路)

滨河北路

东西

位于新浍河北岸,东起淮河大坝,西至浍河(南北走向)东岸坝

建成

因依水修建,穿越在滨河公园,命名滨河路比较顺当。以河流含义、方位命名的路

无名路

3

漴兴路

天井湖路

东西

位于大寨路北,东起104国道(东环线),西至新站路

建成

植入我县地理元素,以湖泊名称、方位命名的路

与兴漴路容易混淆

4

工业十三路

金岗路

东西

位于兴沱路南,东起青年路西至拟命名大巩山路

建成

取之古代名家诗词选中五河八景之一,郑鼐---金冈叠翠“金冈”为路名,随着历史变迁,原来“金冈”逐步演变为现“金岗”。植入我县地理元素,以山川含义、方位命名的路

 

规划路名

 

附件2:

2020年五河县第一批城区道路更名征求意见表

序号

原路名

拟定路名

走向

起讫点

建设情况

命名含义

备注

1

三王路

滨河南路

东西

位于新浍河南岸,东起淮河大坝西至沱湖大道

建成

与对岸滨河北路对应,以河流含义、方位命名的路

取两地起讫点地名中的首字命名的交通路名,不做为城市路名

2

五富路

大巩山路

南北

北起滨河南路路沿徐明高速向南延伸

建成

植入我县地理元素,以山川含义、方位命名的路

原命名含义不清

3

环城北路

内环北路

南北

东起淮河大坝西至原环城西路

建成

保持与原路名相对吻合

原路名特征已与现城市地理方位不相符

4

环城西路

内环西路

东西

南起大桥路北至原环城北路

建成

保持与原路名相对吻合

原路名特征已与现城市地理方位不相符

5

坝顶路

浍沙路

 

位于浍河南岸坝顶,东起104国道(东环线)西至拟命名的滨河北路

建成

取之古代名家诗词选中五河八景之一,郑鼐---浍沙落雁“浍沙”为路名,植入我县地理元素,以山川含义、方位命名的路

坝顶路为通名,非专属名

6

坝下路

漴浦路

 

位于淮河大坝西侧,南起码头路北至拟命内环北路

建成

取之古代名家诗词选中五河八景之一,黄锦心---漴浦归帆“漴浦”为路名,植入我县地理元素,以山川含义、方位命名的路

坝下路为通名,非专属名

 

征集结果

截止到6月28日,未收到反馈意见。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