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2020年度高考拉开帷幕 县长金胜庆巡查考务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7 17:5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字体【  
7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各考点巡查考务工作,刘中原、黄国胜、张允武、张茂飞等县领导参加。



金胜庆一行先后来到五河高级中学考点、五河一中考点及县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详细询问今年全县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查看了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考试秩序维护及考场纪律维持等有关情况,并深入到视频监考室,查看监控设备运行和工作状态,亲切看望慰问各考点考务工作人员。

金胜庆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做好高考服务工作意义特别重大,各相关部门、考务工作人员,要本着对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安排考场设置、防疫保障、应急预案等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努力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巡考人员、监考人员、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职,维持好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出现任何违规违纪现象,让考生发挥出最好水平。




据悉,今年我县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317人,共设有2个考点、114个考场,其中理科考点为五河一中,共67个考场,参考人数1934人;文科考点为五河县高级中学,共47个考场,参考人数1383人。另外每个考点还设置1个备用考试、3个隔离考场。为确保实现 “健康考试”,今年我县在每个考点设置医疗服务站和健康观察室,并为每个考点选派至少1名专业医生、1名护士,配备必要的医疗用品。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根据情况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点、考场每天2次消毒,保持通风换气。同时,安排好救护车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