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2 19:0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金秋送爽,蟹肥菊黄。9月22日上午,五河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在沱湖乡盛大开幕,副市长郭鹏,县领导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中原、张元永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活动。






上午9时许,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副市长郭鹏宣布:“五河县庆祝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开幕”。随后郭鹏、常言龙、金胜庆等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开启启动球,正式拉开了节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引领,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取得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今天,我县举办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加快县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








开幕仪式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会场外的道路两侧特别设置了我县本地特色农产品展销区,120家主体单位参展,沱湖蟹、蟹田米、虾稻米、小龙虾、富硒梨、红薯小包装食品、红心咸鸭蛋等300余种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琳琅满目满目的特产让参观者眼前一亮和倍感亲切,不少游客拿起手机扫码关注并现场进行购物体验,大家对五河特色农产品大赞不已。在沱湖水面上,十几艘渔船同时进行撒网捕捞作业,随着撒网和欢呼的声音,肥硕的螃蟹、鱼虾被打捞上来,场面十分壮观,岸边的摄影家们纷纷用手中的相机留下美丽的瞬间。






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节日期间不仅组织了多家名特优企业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品鉴评选、产销对接,商务洽谈,开展产业合作。同时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舞蹈《淮河兰花俏》、《中国红》、民歌《五只小船》、蟹王、蟹后争霸赛、捆蟹大赛。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们奉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开幕活动中,我县还对产业脱贫示范户和助力脱贫攻坚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到目前为止,我县共举办了三届螃蟹节,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下实物展示和线上直播带货的形式,把五河农产品积极向外推介宣传、把五河更好地向全国各地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