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召开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7:3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3日,全县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打好开局攻势,奋力加快“三地一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金胜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分析了差距和不足,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县战略,补齐全县工业发展短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胜庆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凸显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双招双引”的关键作用、科技创新的核心作用、融入长三角的带动作用和经济开发区的阵地作用,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围绕把五河打造成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优选地、安徽绿色能源发展新高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大基地和淮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区这一目标,为全市 “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实现“五个更加”的战略贡献五河力量。









金胜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要素保障,把主要注意力放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上面,全面掀起推动“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的行动热潮。要坚持政治引领抓落实,要快人一步抓落实,要注重实效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全县“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五河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突出招引重点,优化营商环境,压实工作责任,争做“双招双引”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为开创美好五河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对《关于落实工业强市“个十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副县长张允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业企业纳税大户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业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立民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与会领导对2020年工业企业纳税大户代表、工业发展先进集体代表、工业发展先进个人代表、招商引资突出贡献集体代表、招商引资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并对张明华、陈冬木、范里3名“县招商引资大使”颁发了聘书。可牛了乳品、天嘉纺织、希望食品、县人社局、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招商引资大使”代表、头铺镇、浍南镇等8个单位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机关等15家单位和乡镇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书面发言。




县人大工委、县政协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驻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金融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代表、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