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金胜庆率五河党政代表团赴泗洪考察

发布时间:2021-03-04 19: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扎实推进长三角协同发展的相关部署,实现五河县与泗洪县毗邻区域合作对接,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协同高质量发展,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率五河党政代表团赴泗洪考察交流,县领导桑力刚、张允武,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发改委、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在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县长杨云峰一行的陪同下,我县代表团先后来到泗洪县洪泽湖湿地公园、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文化艺术中心、法治广场、斯迪克股份、波司登科技等处。每到一处,代表团一行边听、边看,详细了解泗洪县在文化旅游、城市发展、党的建设、工业经济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共同关注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在随后的座谈中,李爱华代表泗洪县委、县政府对五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泗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泗洪县和五河县相互毗邻,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建立紧密的共同体,抱团发展,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金胜庆代表五河县委、县政府对泗洪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泗洪县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五河县将认真总结学习泗洪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全面消化考察学习成果。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共建、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协同高质量发展。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我县与泗洪县签署了省际毗邻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政策机遇,合作推动协同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同开展淮河生态大保护,推进共治生态环境、共建基础设施、共推产业融合、共促城乡发展,加深两地合作,共同打造苏皖省际毗邻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合作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