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2021年度春季征兵役前教育训练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3-05 16:1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4日,我县2021年春季征兵役前教育训练在县国防动员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全县60余名准新兵将接受服役前的教育训练。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亚京参加了活动并作了动员讲话。




2021年是国务院、中央军委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第一年。为贯彻落实国防部征兵办有关指示精神,抓好今年我县新兵役前训练工作,开训前,王亚京就役前训练内容和注意事项,对教练员和“准新兵”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围绕“为什么当兵,当兵很光荣,当兵不吃亏,当一流的兵”四个方面,为参训预定新兵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要求广大新兵要牢记使命、继承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听党指挥、政治合格的革命军人;要严守军纪、刻苦训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要一往无前、建功军营,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全程采取统一计划、集中管理、影视教育的方式,将60余名预定新兵分成8个班,参照部队作息时间在营区展开训练,教练员由各个乡镇抽调的优秀退伍军人担任并负责役前训练的具体组织与实施。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7天,训练采用全封闭、军事化管理,组织优秀教练员按照训练计划对应征青年队列基本动作、基础体能锻炼、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条例学习等科目进行训练。(县人武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