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城南综合码头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13 17: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13日下午,五河县城南综合码头项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签约,安徽省港投集团董事长魏士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戴勇一行,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张斌、张允武、徐立民出席签约仪式。



县委书记金胜庆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河河湖众多,自古水运发达,随着近年来五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物流运输需求迅速增加,建设淮河水运码头,对缓解五河物流运输压力,提升五河发展承载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他表示,五河作为项目所在地和投资方之一,将在项目报批、用地、基础配套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也希望三方精诚合作,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安徽省港投集团董事长魏士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戴勇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各方基本情况,对合作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承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优化皖北港口布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五河县人民政府三方拟共同投资建设五河港区城南作业区综合码头。根据《蚌埠港总体规划调整(2019-2035年)》,该项目在五河港区城南作业区新建6个2000吨级通用泊位,占地约600亩,投资预计10.5亿元。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6个泊位;二期实施港口智慧物流园港产城一体化项目,物流园主要从事物流贸易、临港产业开发等,围绕港口和临港产业发展,坚持港产城融合,引导人口和产业同步集聚,带动生产性服务和生活性服务同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