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国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又添新宠

发布时间:2021-09-15 16:1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经省市相关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技术评审确认,近日,我县申报的“五河小龙虾”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被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至此,连同此前申报的五河莲藕、五河大米、五河螃蟹,我县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已达4个。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由经县级人民政府确认的县级名特优新农产品主管机构(单位)作为名录登录申请主体,对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的产品进行申报,经过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申报产品抽样品质检测、农业部组织专家评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和收录,对于充分利用县域资源禀赋优势,发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培育打造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靠的知名好产品、好企业、好产地等农业品牌,实现“农业优产、农村优品”,对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县农业农村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