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16:5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五河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等工作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任务。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各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改革自觉性,把抓改革落地见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县委改革办与县委督查考核办要发挥督察的重要作用,8个改革专项小组要加强统筹安排,确保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相关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加劲发力,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县发改委(公共资源局)要依法制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执法流程机制,健全配套制度,规范执法,自觉接受监督。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做到信息互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县司法局要加强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会商研判,提出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社会救助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强化改革协同,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救助。要强化改革保障,构建社会救助工作新格局,并在资金、场地、工作力量等方面强化保障。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县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方案和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