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四个班子领导重阳节前慰问新四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1-10-11 19:2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1日,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新四军老战士,向他们表达县委、县政府的关切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和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县委书记金胜庆先后来到新四军老战士张国清和吕友新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起居生活、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他们一同追忆峥嵘岁月,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今年92岁的离休干部张国清,1943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曾任战士、班长、军械部干部和技校连长。吕友新,今年101岁,1941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曾任泗五灵区队、四师十一旅骑兵大队战士、排长,亲历抗战的惨烈。两位老同志在战斗中成长,为民族独立、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胜庆表示,新四军老战士、老前辈为民族独立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带着感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县长刘中原来到双忠庙镇孙湖村,看望慰问了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乔化山,并给他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金。刘中原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认真倾听老人的从军经历,叮嘱老人家属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并要求镇村干部和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

当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县政协主席刘士清也分别来到新四军老战士沈先友、卢灿祥家中,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