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圆满完成2020“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县教育体育局联合蚌埠新华书店书店有限公司五河分公司在全县开展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 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依托农家书屋,引导中小学生以征文写作、绘画、手抄和书法等形式描绘在农家书屋读书写作的生动场景,反映抗疫一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的生动故事以及描绘乡村振兴和祖国昌盛的美丽图景,抒发爱国之心和强国之愿。

 此次活动,共收到作品300余件作品,其中征文96篇,手抄报68件,绘画50副,软硬书法86篇。经过评选,选出优秀作品60余件推荐参与安徽省评选。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此次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更多的农村少年儿童打开通往广袤世界的窗户,给予梦想最好的浇灌和滋养。同时养成亲近书本,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县文化和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