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举办2020年度残疾人动态更新暨精准康复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17日-19日,县残联举办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培训工作会议,对各乡镇、村居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协理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全县动态更新工作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培训会上,县残联业务工作人员分别从登记表指标解释和填写方法、动态更新工作流程、调查阶段质量控制上报等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重点难点问题通过PPT演示进行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参会人员将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常态化,纳入工作日程,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会议指出,五河县现有持证残疾人约1.96万名,本次动态更新工作将在10月16日前对所有持证的残疾人,通过入户采集、电话调查、窗口服务等方式,精准统计残疾人在动态更新年度內的经济与住房、义务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社区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需求变化。

培训会上,县残联业务工作人员还围绕精准康复工作任务目标、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康复流程、精准康复服务入户信息登记表的填写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蚌埠医学院韩跃峰教授对听力基础知识和人工耳蜗手术进行讲解。会议指出,目前五河县精准康复有需求的残疾人2985人,已服务2778人,康复服务率仅为93.07%,辅助器具有需求的588人,已适配576人,适配率为97.96%。虽然任务已经完成,但存在服务质量不高,残疾人满意度偏低,和残疾人基本信息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