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7: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农资市场安全、落实长江禁捕任和压实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近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行动,成立4个执法中队对全县的农资市场、规模化养殖单位、农村宅基地建设和保护区管理、禁捕巡查等展开全覆盖、全时段的专项执法检查。




为确保执法效果和质量,根据分工,一中队会同县种子管理站对各乡镇的农资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资质和农资产品质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二中队会同各乡镇畜牧站深入各规模化养殖单位核查防疫条件,促进养殖业安全发展;三中队在各乡镇村干部配合下对农村宅基地建设进行巡查,查处违建;四中队联系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对境内保护区及禁渔水域实行联合执法巡航,不折不扣执行禁捕任务。




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同时,各中队还对各自任务乡镇片区的农村人居环境展开同步督查。督查不和地方打招呼,只找问题,对各行政村沟渠漂浮物、厕所改造、家禽散养、镇村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等7项内容进行前期的重点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留存图片并标注地址和所在村民组,汇总后分类反馈各乡镇、部门进行即时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




截至3月5日,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检查活动正在有序推进,通过检查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正在依照程序查处,其中一起涉渔禁捕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下一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按照执法成果在路上、发现问题在办公室以外的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