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08: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工作及居民服务“一卡通”前期准备工作。

一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社区QQ群、热线电话、电视台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保卡功能及使用方法,营造社会保障卡推广使用的良好氛围。

二缩短制卡周期,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县人社局联合7家合作银行在全县范围设立快速制卡网点48家,基本实现县乡全覆盖。全面采用即时制卡模式稳妥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精准换发,实现一站式办理,立等可取。

三积极协调配合,构建 “一卡通”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新格局。县人社局通过与相关政府部门在“一卡通”应用方面的沟通协调,跨部门协作,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充分发挥社保卡的缴费和待遇领取功能、在民生领域广覆盖的作用,实现在政务服务、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就医购药、金融服务、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应用功能,让我县人民畅享“一卡通用,一卡多用”的智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