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各地抗旱造墒促夏种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新集镇新台居的怀森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与贵州茅台酒厂签订了合同,种植了500亩酿酒专用的红高粱。由于墒情不足,苗势较弱,合作社当机立断,组织社员利用4台“小白龙”进行全天候喷灌。这几天,我县广大农户正纷纷抢时开展浇水灌溉,促进夏播大豆、玉米等农作物尽早出苗。

据了解,自5月下旬“三夏”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持续干旱少雨的天气已造成了农田土壤墒情严重不足,严重影响夏种、夏管工作正常开展,为此县农技、农机等有关部门近期紧急安排部署县乡两级农技、农机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抗旱促苗保苗。县农技专家提醒,目前夏至已过,已到了夏种时间下限,“春争日,夏争时”,广大农户一定要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开展抗旱补墒,保证夏种作物苗全苗齐苗壮,为秋季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县植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