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的通知》精神,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深入城关、浍南、申集等乡镇,到市场、进门店开展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以小麦、油菜、蔬菜等秋冬作物种子为主,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标签、档案和经营主体备案情况,品种审定和等级情况,种子质量和真实性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坚决规范严格执法,截至目前,共检查种子交易市场3处,种子经营门店40多家,重点对烟农19、山农17、淮麦33、安农0711、烟农1212、淮麦45、徐麦35等多个我县主栽小麦品种质量和是否存在“白皮袋”进行抽排查。同时,农技部门在技术服务过程中,对种粮大户购销农资情况也进行了摸排,确保农资监管不留死角。

通过本次检查采取的事前多举措监管,有效防范了违法违规经营种子行为,净化了全县种子市场,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保障了今年全县秋种种子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