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为2021年度县级“职工书屋”授牌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县总工会根据各基层工会申报,经实地考核,县纪委监委、淮河河道管理局、临北乡、血浆站、二实小等10家基层工会符合县级职工书屋创建标准,分别授予2021年度县级“职工书屋”称号,并为10家“职工书屋”送去3000余册图书、书柜、书桌和椅子等共计约10万元。

“职工书屋”建设是近年来全国总工会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基层工会文化建设,体现对职工人文关怀的重要内容。自开展这项活动以来,五河县总工会积极打造“职工书屋”品牌文化,把 “职工书屋”建设作为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丰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2021年,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帮助广大职工提高自身素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权益,县总工会创新工作,在各基层工会符合县级职工书屋创建标准的基础上,给申报成功的各基层工会配备图书、书柜和阅读桌椅等整套职工书屋物品,并以“职工书屋”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教育活动,成效明显。

县总工会鼓励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增补各类技能书籍,为职工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食粮”,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学习文化、增长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