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食品销售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5:5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加强全县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根据《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全县食品销售环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对象为全县范围内截至2021年8月30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存续的食品销售经营者。通过安徽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以5%的比例随机抽取,全县共抽取检查对象12家,其中保健食品经营者2家,学校周边及婴幼儿配方乳粉10家。

辖区市场监管所采取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开展为期2个月的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将重点查看检查对象的经营资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专区专柜、索证索票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将检查结果自检查结束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监管平台公示。对抽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将依照法定程序立案查处并公示,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符合经营异常情形的,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