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举办乡镇专职理事长暨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4 16:5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推深做实“一组一会”乡村治理工作新机制,切实增强乡镇专职理事长、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9月14日上午,县司法局在县社区矫正大队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县试点乡镇专职理事长、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专题培训。




作为五河县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共安排两个主题,一是邀请安徽淮光律师事务律师作法律专题授课,着重围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作了重点讲授,同时,还就“一户一宅是如何确定?”“赡养纠纷应如何处理?”“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与大家互动,当场详细解答。二是由县司法局城关司法工作人员作人民调解实务专题授课,着重围绕乡村治理、人民调解的方法与技巧、人民调解卷宗制作以及“以案定补”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整块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听后大家受益匪浅。(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