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渡口渡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1 11:5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加强水上交通渡口安全,认真吸取“9.18”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客船侧翻造成人员溺亡事故惨痛教训,确保我县渡口交通运输安全稳定,9月30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六大队对渡口渡船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新集渡口、大新张圩渡口和临北回族乡官塘铺渡口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渡船安全技术状况、救生灭火器材、渡工持证上岗、渡运秩序、渡口水域安全环境等。提醒渡工要加强瞭望、谨慎驾驶,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严禁超载和违规载运。要求属地乡镇政府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针对国庆期间出现的渡运高峰情况,加强渡口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采取有效疏导措施,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杜绝各类渡运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