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登记管理职能多措并举服务“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大力宣传“双拥”。针对登记注册窗口办事群众人流量大的特点,在显眼处摆放“军人优先”提示牌,向市场主体发放双拥宣传资料,动员商户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切实做到拥军优属,营造拥军良好氛围。全县14个乡镇市场所和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窗口均放置了提示牌,累计发放双拥宣传单页500余份。

服务紧跟“双拥”。开辟“拥军优属”绿色通道,服务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创业,提供“申请即受理、受理即审批”的高效服务模式,快速办结。为退役军人及军属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从政策指导到申领证照实现全程“一条龙”服务。为不方便的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线上办证指导及证照邮寄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申领证照。截至目前,县乡两级累计服务退役军人50余人次。

放权便利“双拥”。下放“个人独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至14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更好服务返乡退伍军人创业、再就业,为退伍军人、随军家属申办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次登记,全程帮办”工作机制,符合设立条件的当场办结。今年以来,累计帮办个人独资企业12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