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三项措施确保2021年“送戏进万村”演出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14 15: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021年,五河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超额完成“送戏进万村”年度演出任务,让村民们享受了文化大餐,丰富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了乡村振兴目标。截至目前,全县199个行政村开展演出398场次,完成率200%。

    一、严抓招标采购不 “走过场”,确保中标团体具有演出实力。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制定《五河县2021年政府购买“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方案》,在安徽招标投标信息网、蚌埠公共资源交易网等网站发布“送戏进万村”采购需求,面向符合条件的国有、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公开招标。“送戏进万村”项目评审专家及评标现场由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长全程监督。



    二、严抓演出质量不 “走过场” ,确保“送戏进万村”演出真正惠民。一是要求演出团体合理安排演出时间,演出提前和乡镇、村负责人联系做好“送戏进万村”活动宣传。二是要求演出团体要提前5天把演出节目单报局文新股备审。


    三、严抓规范管理不 “走过场”,确保“送戏进万村”演出落到实处。中标团体要严格履行合同,不得擅自变更演出节目内容,不得转包或变相转包;要求各文化协管员做好演出时的跟踪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以及监督演出团体演出;与县民生办组成督察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各演出团体的演出现场,对各演出团体的演出进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