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健康先行”义诊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14 17:5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疗专家,深入武桥镇老张村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先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认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问诊病情,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专业指导,并向村民们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科普医学常识、免费发放药物,活动共惠及老张村脱贫村民30余人和一般村民80余人,免费发放各类常备药品100余份,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力衔接、乡村健康管理特别是大病重病尽早发现,对于打破“贫病相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恶性循环具有积极作用,此次义诊,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医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建设健康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县卫生健康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