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方庵园艺场里来了飞防队

发布时间:2020-08-24 15: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日前,五河县青松植保专业化合作社一支飞防服务队来到了方庵园艺场,为该场300多亩梨园和200多亩瓜蒌、玉米等经济林果和秋粮作物喷施药肥,以防病治虫增效。

8月20日下午4时后,服务队专业配药员在县植保站技术人员曹炳宏指导下,将碧生、康宽、芸乐收等杀虫、杀菌剂和作物增效剂进行了合理混配,配制成一定浓度的溶液,倒入植保无人机装药箱后,紧接着飞防手熟练的操控着遥控器,一架6旋翼植保无人机便腾空而起,飞到作业区上空,均匀地喷洒着药液,不到30分钟,一块15亩地的瓜蒌就全部喷施完毕。

方庵园艺场副场长邱永兵介绍,目前场里共有500多亩土地,其中有300多亩梨园,其余200多亩现已改种为瓜蒌、蔬菜、玉米等作物。今年6,7月份由于遭受了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近期又遇到了高温,这两种极端天气急剧转化,导致梨小食心虫、瓜蒌炭疽病、玉米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呈重发态势和植株素质降低,如不及时喷药防治,将会造成严重减产和品质下降。

“现在正值高温酷暑,从防效和人员安全角度考虑,飞防队每天作业时间是早晨10时前和下午4时后,一天作业时间基本控制在5个小时左右,日作业量在300亩左右”,五河县青松植保专业化合作社飞防队队长杨思远在作业现场认真地介绍说。“这样算来,全场的500多亩防治任务,要不了2天时间,就能全部喷防结束了,效率真是快的很啊!”听了介绍,在场的场职工,无不赞叹道。(县植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