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秸秆变成“香饽饽” 保护环境又增收

发布时间:2020-10-29 14:5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28日下午,走进大新镇府台村费长友秸秆收购厂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一台台叉车将一捆捆秸秆分类打包、将刚打包成型的环保秸秆装车,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很难让人将曾经废弃的秸秆,在这里变成“香饽饽”。

在草场,看到有四辆电动三轮车正排队等候,每一辆都满载秸秆,而后面还不断有村民开着手扶拖拉机赶来。“俺家就3亩多地,两天割完了,秸秆没他们的多,不过每亩也能卖120块钱!”府台村村民苏衍山手里攥着刚拿到手的钱,高兴地说。如今村里有了秸秆收购厂,村里六七十岁的老人,在家没事随便搂些树叶、草枝就能卖钱,一年收入几千元,再也不为禁烧、禁抛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愁了,反而美化村容环境卫生,秸秆烂草在农民眼中正在变成“香饽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