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双忠庙镇前李村三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11-05 18: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庭院,双忠庙镇前李村三措并举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一是宣传引导、典型引路。通过广播、标语、宣传栏、典型引路、入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小手拉大手小学生参与等形式,改变群众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全村共张贴标语60条、宣传栏12块,树立美丽庭院示范户223户,小学生参与活动110人次。

二是按照“一一二二”格局推进全域整治。即以村部为一个中心,以双杨路为一条主线,以前李和打雁刘两个自然村循环路线,以点带面,全面推开,不留死角。同时,抓两头带中间,即抓住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一般户开展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厨房厕所清洁整理。全村共清理沟塘15个,村庄道路18条,重点户112户。

三是规范管理、形成常态。清理整治完成后,把村内18个沟塘和22条道路全部命名并插牌,明确责任人和保洁员,定岗定责,专人负责;组织公益岗位8人,分别负责道路、林木、保洁日常维护,实行常态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