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校园学生引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解

发布时间:2021-02-23 11:0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未成年学生李某的父母来到五河县城关司法所寻求帮助。

2020年10月20日,蚌埠市五河县某中学下课期间,未成年学生刘某在走廊因跑步过快,撞到李某,致使李某一颗牙齿折断,一颗牙齿脱落,并且牙肉受伤严重,因伤情较为严重,经过五河县医院初步治疗后,转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进行了前期治疗,后期需等到李某满18周岁以后方可种牙、植牙。

前期治疗后,双方父母开始协商李某后续治疗费用及其他赔偿费用的问题。因双方分歧较大,双方家长多次协商都不欢而散,双方的矛盾也进一步激化。

2021年2月3日,李某的父母共同来到五河县城关司法所寻求帮助,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听取了李某父母的陈述后,认为该起纠纷符合人民调解的受理范围,当场电话联系刘某的母亲,刘某母亲也表达了希望调解的意愿。

调解期间,城关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多次约见双方父母,释法说理、以案普法。同时根据校方提供的调查笔录等,在和刘某父母的谈话中,告知其本次事故的发生责任较为明确,在治疗方案分歧上,要兼顾考虑蚌埠的治疗标准和五河的治疗标准,刘某的父母最终也认识到本次事故给李某的造成的健康损害和精神损害。

2021年2月9日,城关司法所组织双方父母现场调解,经过前期的反复沟通,为化解纠纷,促进双方家庭友好相处,更为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促使双方父母在平等、友好的前提下,最终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调解协议。至此,彻底化解了两个未成年学生之间的隔阂,也消除了双方家长之间的矛盾。

2021年2月18日,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李某父母、刘某父母电话回访调解情况,双方父母均表示两家已经和解,并且对调解的方式方法、调解结果都很满意。( 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