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苏皖两省女检察官迎“三八”共巡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1-03-05 14:4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4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检察院共约20名女干警,乘上3只渔政快艇,共同开展迎“三八”妇女节联合巡察母亲河——淮河活动,进一步落实泗洪、五河两地检察院“两河一湖”生态环境资源跨省域公益诉讼保护协作机制,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庆祝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引导、激发苏皖两省的女干警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履职尽责,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两省两院的检察女干警登船巡河20多公里,重点查看了两省两县交界段淮河水域生态环境,了解是否存在生活垃圾及污水污染、农业生产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和工业企业废水污染等问题,进一步探讨了公益诉讼跨区域合作机制,交流了相关案例。参加巡湖的女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有意义,激发了保护共同的淮河的激情和动力。(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