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井头金银花铺满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6-04 10: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初夏时节,空气中传来金银花的清香,朱顶镇井头村的村民们早早来到了田地,开始了新的一天金银花的采摘工作。




井头村金银花生产基地投资总概算250万元,其中村集体投资50万(含上级补助及财政配套资金),社会资金200万元,蚌埠卷烟厂提供基础建设。项目建成第三年后预计年收益不少于20万元,为村集体增加4万元收入以上。

该基地采用“北花一号”金银花,具有抗逆性强,花蕾大、产量高等特点,比传统金银花增产30%以上。而且金银花根系发达,耐瘠薄耐瘦,可在荒山荒坡上种植,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水土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利用。

由于金银花采摘时期需要雇佣大量人员进行集中采摘,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农民采摘金银花按每斤6元计算,每天可创收百余元,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