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五河县救助站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了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同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五河县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机构开放日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走进县救助站,了解救助工作的日常,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现场建议和意见。

活动现场,五河县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庞胜利向大家介绍了救助管理站近年的工作成效、站内功能布局、工作内容和救助流程及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等,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救助区域,让大家零距离地接触和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活动通过业务讲解、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救助理念及相关政策。

随后,在五河县民政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礼同志的组织下,参加开放日的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大家对救助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让社会公益组织多参与救助管理站志愿活动,以及如何让群众更顺畅地了解救助电话等建议和意见。

此次开放日活动有效增进了救助管理站与广大群众的沟通,提升了群众对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