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租地费少了一次?新集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化解

发布时间:2021-06-21 17: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新集镇许林村村民许某松、许某泽俩人一起来到镇政府。许某松反映,2016年秋天开始,他以每亩每年150元的租金租种了许某泽12亩土地,每年1800元一年付清一次,他已付清了四年的租金;可许某泽却说许宏松只付了三次,还差1800元没有付。俩人由此争执不清,希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出面帮助解决。

新集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纠纷后,调解员通过分别听取他们的反映,了解到,许某松付款方式其中有两次是手机转帐,通过调取记了录,双方都认可,另外付款方式是现金给付,许某松说是付了两次,而许某泽确说是一次由于当时没有手续凭证,各自都很难说服对方。针对这一纠纷,调解员首先为许宏松做了分析,如果俩人不愿调解,许某泽告上法庭,许某松因付款无证据,可能会败诉,要付许某泽1800元。然后又做了许某泽思想工作,许某泽即使胜诉,但花费的往返费用和律师费等也可能超出1800元,即使赢得了官司也赔钱,同时伤害了双方感情,肯定会影响土地继续租种,俩人听了调解员的分析确得非常有道理。调解员提出调解意见,希望双方都各退让一步,让许某松当场拿出900元钱付给许某泽。双方都愿意接受这个调解意见,于是握手言合,从而化解了这一纠纷。

这是新集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扎实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化解辖区矛盾纠纷隐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