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雨后农民田管忙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7月14日,又是一场强降雨后的晴好天气,早晨8时左右,田间露水刚干,小溪镇贾庄村贾祥夫妇就各自背着电动喷雾器来到自家的春花生田喷药进行防病治虫。




贾祥夫妇今年种植了30多亩春花生,目前已全部进入了荚果期,雨后土壤水分充足,植株生长旺盛,叶色嫩绿,但叶片上有明显的虫蚀孔洞。“农技专家说是甜菜夜蛾幼虫危害的,还开出了药方,让我们赶快趁雨后天晴抓紧喷药防治呢。”贾祥边忙着喷药边介绍道。

近期,我县出现了近一周时间的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导致部分旱地作物田间出现了大量积水。全县广大农户正抢时开展雨后田间清沟排水,防病治虫。县农技专家表示,大雨过后一定要及时疏通沟渠,保证田间排水畅通,防止因泡水时间过长造成根系活力下降,积水排净后,及时追肥促使植株恢复生长。雨后高温高湿天气,也利于各种病虫害发生发展,要提前做好预防。总之科学合理的田管措施,是秋季农业再获丰收的最佳保障。(县植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