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抢修钱家沟泵站: 刻不容缓 共产党员突击队上!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第6号台风“烟花”一路西北逼近我县,受其影响,7月27日下午,我县降雨强度逐步加剧,集中强降雨使杨庵泵站、钱家沟泵站排水抗灾压力急剧加大,两座排涝泵站日夜坚守,开启所有机组争分夺秒的抽排涝水。

7月28日凌晨3点44分,钱家沟泵站突然一片漆黑,所有排水机组戛然而止,外河高压回水使止水拍门发出沉闷的关闭声,钱家沟泵站35KV线路停电了。

3点45分,钱家沟泵站工作人员迅速向机电排灌管理站和供电公司汇报情况。

3点50分,机电排灌管理站站长张成,业务副站长吴勇冒雨驱车赶赴钱家沟泵站处置,路上,吴勇同志一边电话指挥钱家沟工作人员沿线检查供电线路损毁点,一边联系共产党员抢修突击队人员安排好各自工作并准备好抢修设备等待指令。




线路巡查人员冒着狂风暴雨在黑暗中对一段一段供电线路进行艰难的巡查,在泥泞的田间、在汩汩流水的沟渠间不知道摔倒多少次,经过近2个小时认真排查,发现在长淮养猪场附近、104国道附近出现两处受狂风暴雨影响,各有两档供电线断开现象。

5点30分,机电排灌管理站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水利局、县供电公司通报线路故障及损毁程度等情况。

钱家沟泵站35KV供电线路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大多数线杆开裂老化、电线标准低、场地环境恶劣,线路恢复十分困难,为了尽快实现钱家沟泵站开机排水,经紧急商定,启用刚刚新建的10KV线路。

6点20分,机电排灌管理站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按照指令,冒雨携带抢险器具进入施工现场,断开35KV高压断路器,接好接地装置,解除35KV变压器连接线,实施10KV变压器进户母线施工作业。应急抢险突击队人员紧张忙碌,浑身湿透了,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他们始终坚守一个信念,快一点干好,快一点能开机排水,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

9点30分,在各级领导的关注下,在围观群众期待的眼神中,经过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的紧张施工,钱家沟泵站35KV供电线路转换为10KV线路供电的紧急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9点35分,经过检测和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完全符合标准,钱家沟泵站开启所有机组再次投入到排涝抗灾工作中了。(县水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