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积极搭建就业用工桥梁

发布时间:2020-07-10 11: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在促进“六保”、“六稳”的大局中,东刘集镇主动靠前,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送岗上门、送工进企等活动,搭建就业桥梁,破解用工难题。

一是健全机制,上下联动。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招工工作,成立招工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人员分工,确保责任层层压实。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镇积极联系县人社局和园区重点企业,召开用工对接会,现场宣传解答用工政策,积极回应广大劳动者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将政策解答送至家门口。通过无线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入户宣传等渠道及时推送相关企业用工政策,做到宣传全覆盖、动员无死角。

三是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实行“两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镇社保所及时汇总存在问题,通报各村完成情况;建立求职者台账,共摸排150余名有就职意愿的劳动者,通过点对点包车入企,现场观摩,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人员70余人,签订合同已达20余人,其中贫困户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