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临北回族乡打好夏季征兵“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7-10 18:4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临北回族乡紧紧围绕征集优质兵员为核心,立足本乡实际,多措并举打好夏季征兵组合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一是细致调查了解,打好“摸底拳”。将各村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结合暑假毕业季,突出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和高中(中专)毕业生等重点对象,组织各村对应征青年的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和政治面貌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共摸排出意向应征青年21名,现正积极为其办理网上报名手续。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打好“宣传拳”。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形式,利用各村村部滚动字幕及临北广场上巨幕屏,在群众休闲聚集的时段循环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和宣传片,发放征兵海报11张,悬挂征兵条幅18条,在全乡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和参军家属的荣誉感。

三是严把政治体能关,打好“筛查拳”。对报名应征人员的家庭关系、学历文化、体能素质进行严格审查,6月份,集中组织本乡3名在校大学生上站体检1次,涉及内科、外科及心理检测项目二十余项,7月底还将继续组织高中、中专毕业生等其他人员参加体检,着力输送一批身体强、表现好、文化高的青年入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