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溪镇三举措推进贫困人口慢性病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3 11: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保障贫困户人口基本医疗权益,小溪镇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强化三项举措,切实落实好贫困人口慢性病诊疗服务。今年以来,全镇已累计为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27人,参加集中体检841人,家庭签约1201人。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应知尽知。驻村工作队通过日常扶贫走访、开展问题排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同时各村村医也利用贫困户在卫生室就医和家庭签约医生上门履约服务等多种途径,逐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慢性病病种范围及申报鉴定、报销待遇政策等。做到慢性病申报鉴定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确保鉴定能快尽快。镇扶贫办、计生办与镇卫生院、各村医密切配合,通过个人申办、医保信息系统筛查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式,及时受理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申请,及时组织鉴定,及时反馈鉴定结论,建立慢性病卡台账,实行动态调整维护。

三是加强排查走访,确保责任落地落实。成立7个工作组,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划片分区做好各村贫困人口健康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督查,重点检查慢性病卡是否办理、慢性病药品采购是否方便和家庭签约医生履约服务情况,并根据督查情况,分环节分责任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