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新集镇554名贫困户喜领外出务工交通补贴10万多元

发布时间:2020-09-16 10:1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新集镇554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喜领外出务工交通补贴资金10.1570万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集镇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鼓励贫困人口走出家门外出务工,激发群众通过就业实现增收的信心。该镇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输出、长期外出务工人员带动他人外出务工、到外地企业考察了解用工情况、以及本地工业园区招工等多种方法形式,帮助贫困户落实就业岗位,助力他们脱贫致富,实现"一人务工、全家脱贫"的目标。目前,全镇已有554名贫困人口在外务工。

为落实贫困户外出务工交通补贴,14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认真排查在外务工的贫困人口,摸清底数,根据用人单位证明,以及省内外、市内外、县内外等地务工的交通补贴标准,做到不错不漏,及时准确上报,镇政府审核后打卡直补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