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临北回族乡爱心超市“小积分”兑出群众“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09-16 15:1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临北回族乡对村庄清洁及美丽庭院现场进行考评赋分,并发放积分卡。村民凭爱心积分即可在村内定点爱心超市里兑换相应价值的生活用品,以“积分制”兑出“文明志”,以“小成果”换出“好生活”,自觉养成清洁卫生、勤劳向善、文明健康的良好素养。

自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临北回族乡深入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善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新家园”的模式,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挂钩,对东元村、后坂村、官塘铺村每村首批投入1.5万元作为爱心超市启动资金,经驻村工作队考察后,同村两委与村内超市、小店合作挂牌的方式建立爱心超市,签订合作协议,制定兑换程序。对于帮扶单位购买的物品以及爱心捐赠的物品交由爱心超市代管代发,并安排专人对积分换购情况进行统计、公告。 此举充分增强了群众内生动力,使爱心超市成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充能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