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大新镇创建“美丽庭院”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9-23 17:2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以来,大新镇三步走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家庭的“小美”凝聚成乡村的“大美”。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横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组织9支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宣传、走访活动,号召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

二是典型带动,示范推进。通过“晒、评、赛、展”的方式,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672户,对评出的示范户挂牌表彰;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小小志愿者来助力”等活动,真正做到全民参与,人人做环境整治的实践者、美丽庭院的推动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环境整治的维护者,让“美丽庭院”创建深入人心。

三是常态督查,长效保持。成立“美丽庭院”巾帼督察队,带领各村妇联和志愿者随机抽查“美丽庭院”家庭,对反弹的家庭及时摘牌,营造邻里间比学赶超、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