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朱顶镇多举措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发布时间:2021-06-17 09:2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持续巩固秸秆禁烧工作成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的再提升,夏收扫尾之际,朱顶镇迅速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多举措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一是因时制宜,因时施策。针对夏收夏种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在实行前期的环境整治包片包村、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田间地头、沟渠路边临时堆放的少量秸秆进行集中清运,对农业生产及秸秆清运过程中散落到路边的的秸秆和树枝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在消除秸秆焚烧的隐患的同时达到了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的效果。

二是多方联动,突出效果。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评选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集中做好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评选,鼓励群众做好自家屋内院内的卫生清扫工作;安排各党支部利用主题活动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活动,以志愿活动锻炼党性,以自愿劳动凸显先进;全镇361名保洁人员齐上阵,分片包保,做好人居环境的日常管护;镇直工作人员自发整理办公场所,为群众办事创造舒心环境。

三是强化督查,落实奖惩。18个行政村的包村干部实行环境整治工作日报制度,每人在汇报上一个工作日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同时说明第二日的工作打算。镇政府组织人员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于工作落实快,整治效果好的村予以奖励,对整治效果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予以相应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