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临北回族乡 “三四五”高质量推进夏收夏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19:1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进入六月以来,临北回族乡抢抓农时,通过抓实“三四五”全力打好“三夏”硬仗,夯实全年稳粮增收的目标基础。

以“三个到位”落实夏收保障。组织领导到位,建立起“县直部门协同、乡镇主体牵头、各村具体负责”工作格局,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包保范围。机械人员到位,对各村按需做好收割机、打捆机等机械配套,备齐收割机手、打捆机手,坚持集中连片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技术服务到位,抽调农技人员帮助农户检修农机具,落实安全保障。利用公益岗位主动为无劳力的贫困户、困难群体进行义务帮扶,解决夏收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

以“四个起来”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途径,实现“宣传条幅挂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巡逻小车跑起来、微信告示转起来”,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秸秆,加强综合利用,着力在全乡形成不能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禁烧氛围。

以“五个必查”强化监督管理。禁烧期间,乡村工作小组执行“白+黑”、“5+2”的值班值守制度,对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巡逻;乡纪委工作组采取不定时督查方式,对人员在岗情况即时通报,坚决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查、有斑必查、有报必查、无人必查”,确保禁烧无空档,管理无间隙。

截至目前,全乡5万亩小麦夏收工作已全部完成,完成夏种面积4.2万亩,进度达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