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大新镇“三资”管理保值增值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6-21 17:5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大新镇 强化“三资”管好、用好、经营好,实现“三资”的保值增值,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富民增收。

一是盘点现有合同,完善服务保障新机制。截至目前,盘点现行有效合同56份,并及时处置低价承包、违规承包等无效合同。二是摸清“三资”底数,搭建农民增收新载体。增加各类有价值的资源资产,使资源资产变资金,回收利用包括废弃村部、村旧小学、大棚、老旧房屋等,韩台村投入资金10余万元,对36栋破损大棚资源进行修整利用,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三是完善台账资料,健全长效管控新机制。镇村两级共同管护,定期清查村集体所有的“三资”,做好台账整理,实行动态管理,确立经营管理责任人的责任和经营目标,确保集体“三资”在经营过程中保值增值,高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