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沱湖乡多措并举推进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厕所革命”成效,近日,沱湖乡组织开展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对全乡2013年以来的卫生厕所进行深入排查、整改。

一是成立摸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责任,分组包片进行问题摸排,对排查的问题实行“谁排查谁负责”的责任落实制度,将摸排的问题及时下发反馈到村,保证所有的问题排查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同时,乡成立督查小组,由乡纪委书记任组长,对各组排查问题的真实有效性进行督查,对弄虚作假者予以严肃问责。二是建立户厕摸排整改台账。本次对卫生厕所建设情况、使用情况、日常管护情况等进行逐户摸排确认,确保一个不漏。由乡整治办抽调专门人员,对本次排查的所有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各村对照摸排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三是做好户下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入户摸排整改的机会,向村民宣传户改厕所使用常识,发放为民服务卡片,发挥村改厕长效管护站的作用,确保后期的长效管护取得实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乡已核查近400户卫生厕所,切实巩固了卫生厕所的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