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大新镇开展低保核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来,大新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低保进行核查。一是对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逐户、逐人排查,加强低保和特困供养保障对象与殡葬信息比对,对已死亡对象按规定及时注销,停发补助金,严防“错保”“人情保”。二是对未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的无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持续增收能力弱、返贫风险较高的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等重点人群开展摸排核查,及时将符合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人员纳入兜底保障范围,防止“脱保”“漏保”,确保兜住底、兜牢底。三是对辖区内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和申请户逐一入户核查,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并查看其实际生活状况、子女情况、居住条件、健康状况等,摸清其家庭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通过入户调查和走访,该镇应享受低保802人,增加4人,核减7人;做到“应保尽保”,让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能够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大新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