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 “三覆盖”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关口前移,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帮尽帮”,武桥镇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网格化管理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一是网格建立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6664户农户全部纳入镇、村、组三级网格,其中以镇为单位建立镇级网格1个,以村为单位建立村级网格10个,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建立村组级网格218个。

二是骨干力量全覆盖。为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发挥好网格作用,着重从离任村干部、村民理事会成员、模范党员、村级后备干部、乡贤人士、创业致富带头人等选配网格员,将一批既有能力又愿意服务群众的优秀典型纳入网格员队伍中,全镇选配村组级网格员218名,网格长104名。

三是走访入户全覆盖。组织网格员深入各自包保网格对网格内农户全覆盖进行走访调查,每位网格员及时掌握网格内农户家庭收支情况、“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以及其他情况等,截至目前全镇218个网格,6657户居民全部走访完毕,相关信息正有序整理汇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