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临北回族乡扎实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铁布衫”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5: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不断提升群众反诈能力,临北回族乡多措并举推进反诈防诈工作,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安全责任。乡党委、政府精心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按照乡、村两级包保要求,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甘当反诈卫士,确保全乡防范网络诈骗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筑牢安全屏障。通过在人群密集场所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刷写墙体标语、各村“心连心”微信群等方式,共发出宣传材料1000余份,制作大型喷绘16处,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方式方法及典型案例,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三是部门联动,凝聚安全合力。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行动组,开展网络电信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建立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打击的长效机制。指导各村充分发挥利用好综治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全面织牢安全防护网,共同营造平安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