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申集镇美庭院扮靓村庄迎“两节”

发布时间:2021-09-24 10: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近期,申集镇围绕“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目标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等工作,积极开展“美庭院庆中秋,靓村庄迎国庆”活动。

各村利用群众中秋、国庆返乡团圆时机,做好节前宣传引导,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心连心工作群、村广播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及要求。镇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按照“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开展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打开争创新格局。

充分发挥“一组一会”及“十户一联”互助作用,在网格内开展互助评比活动,安排专人集中清理组内群众房前屋后堆积物、垃圾、村道两旁垃圾杂草,还组织网格内评比活动,被评为示范户的家庭帮助“后进”家庭提升庭院环境,形成祥和互助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