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镇“七个一”把稳村党组织换届“一推”方向盘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根据省、市、县委统一部署,10月15日至17日,东刘集镇组织21个村开展党组织换届“一推”工作,在突出高位统筹、业务过硬、过程严谨的基础上,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七个一”自选动作,党组织换届“一推”工作圆满完成。

开办一个宣传专栏。综合运用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十严禁”纪律规定及换届纪律要求,让广大党员群众知晓政策、自觉遵守,参与监督。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以党员、群众代表为重点,适时开展专题谈心谈话,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严格自我要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维护好换届秩序。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1次,各村以多种载体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以典型案例、鲜活事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矩,做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践行者。

组建一支换届专班。从全镇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以“集中办公、专班专责”的形式,集中力量抓换届。根据21个村前期摸底情况,及时对现有包村干部进行调整,成立了5支战斗力强、人员结构合理的换届工作指导队,准确把握换届政策,及时掌握民情民意,推进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举办一次业务培训。突出业务过硬,组织换届工作指导组、工作专班组成员50余人,对村党组织换届时间安排、选举方式、工作注意事项等做了周密详细的培训,确保指导组人员流程熟悉、业务过硬、指导到位。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各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端正换届风气”主题教育活动,由包片领导领誓,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庄严承诺,进一步强化党员民主监督意识。

签订一份纪律承诺书。为积极维护选举秩序,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1200余份,把好推荐大会“稳定关”,切实做到“一推”工作公平公正,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截止10月17日下午,全镇 21个行政村圆满完成村党组织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共成功推荐初步人选116人,35岁以下53人,占比45.6%,高中及中专以上110人,占比94.8%,平均年龄38岁,为村党组织换届把准了方向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